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商城法院: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法院司法拘留促和解

  发布时间:2017-09-30 15:23:06


    “我们这弟兄伙儿的都还没有谈好,你再说执行什么判决,这钱我也给不了。”

    “不管你家庭内部有什么矛盾没有解决,现在法院的判决已经生效,你就必须要按照法律规定的义务来履行。请你在三日内到法院211办公室报告财产并履行义务,否则我们将对你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决定。”

    “等我们弟兄三个商量好了我就去。这笔钱也不该我一个人出,我也确实没钱啊。”

    “你们家庭内部矛盾并不是你抗拒执行的理由,如若你们自己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在履行完毕后向你兄弟们行使追偿权。

    吴某申请执行邵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已于2017年5月份由审判庭转执行立案,邵氏三兄弟合伙盖房子,邵某在家守着房屋的建筑情况,并由邵某进行对外交易购买盖房原料,在向吴某购买八万余元的钢筋后,邵某承诺等房子盖好自己家里算好账就把钱还给吴某。然而经吴某多次催要,邵某只是还了小部分,余款一直未能偿还。2016年吴某一纸诉状将邵某告上法庭,判决结束后,邵某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该案转商城法院执行局后,邵某仍旧以家里的账未算清为由拒不履行。在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的多次催促下,邵某依旧没有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经合议庭合议,对邵某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决定。在拘留的第二天,邵某家属主动来法院履行了一部分义务,诚恳地向吴某道歉,获得其谅解,双方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赵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