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商城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10:47:03


8月28日下午,商城法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推进会。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淑均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淑均传达了关于我院2018年7-8月份全省执行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严格对照“三个90%,一个80%”的工作目标,对达不到标准的及时整改,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保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完成,重点通报了第三方评估各项指标数据和要求,并就下一步执行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李振院长听取了法院执行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迎检整改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迎检工作要做到细处,在认真落实各项整改项目的前提下,严格把关、狠抓细节。一是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充分发挥其在车辆查封、房产拍卖等各执行工作中的作用;二是严格落实一案一账户制度,确保在结案后30日内发放案款,提升执行款发放的公正性和透明性;三是集中全力、清理积案,对一些长期的未结案件提高重视,不断创新执行方法、深挖细纠,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四是保持严谨工作态度,必须做到卷宗材料与数字法院系统数据完全一致;五、加大对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力度。同时,要建立健全法院执行工作各项制度规范,让执行指挥中心运行进一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真正让老百姓看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效。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学东强调:此次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执行局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力排众难,全力以赴地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干警们要对迎检工作的要求、内容、步骤、组织实施等要点熟记于心,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迎检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将我院执行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地展示给第三方评估机构,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消极应对的现象,力求真实精准地反映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绩。

责任编辑:李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