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主动配合显诚信,共筑诚信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02-26 10:56:51


近年来,围绕最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要求,商城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扎实开展执行工作。一方面用活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有能力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予以严厉的惩戒,另外一方面从信息网络化入手,限制高消费令和纳入失信人名单让被执行人的生活举步维艰,拒执罪和临控让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01

洪某、黄某、卫某、魏某与朱某民间借贷纠纷四案,总执行标的近60万元。上述四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朱某主动申报财产,提供其工程款收入,积极配合法院执行人员对上述财产进行冻结,最终于腊月二十七成功划拨工程款40万元。

02

梅某与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37.5万元。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执行法官,承诺按期全部履行给付义务。最终,被执行人按约定时间将执行款存入其银行卡账户内,并第一时间通知执行法官对其银行卡账户予以冻结并划拨,从而全部履行给付义务。

03

宋某与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0万元。被执行人李某外出务工人在外地,工资尚未结算,但被执行人李某主动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如实反映情况并承诺正月初按时缴款。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被执行人李某按时全部履行了给付义务。

04

王某与丰某离婚纠纷一案,执行标的9万元,被执行人丰某于正月十一主动全部履行给付义务。余某与梅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万元,被执行人梅某于腊月二十四主动全部履行给付义务。陈某与黄某、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7万余元,经沟通,被执行人黄某于第二天按约定时间全部履行了给付义务。

随着上述执行工作的持续开展,被执行人的诚实度较之以往有了明显的提高,主动全部履行和按期履行的人数比例有了较大的提高,商城法院执行权威有效树立,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从腊月初至今,执行一庭总共结案41件,其中执行完毕34件,执结率达83%,总共到位金额300万余元,其中涌现了许多积极配合执行的诚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李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