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手记】农民工讨薪无门 商城法院助力维权

  发布时间:2019-07-17 16:00:55



   临近下班,农民工曾某渊在商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高兴的领到了拖欠已久的8万余元劳务款。执行申请人曾某渊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工,2017年5月在曾某友的工地打工,完工后曾某友一直拖欠工资不支付,导致曾某渊及家人生活严重困难。2019年1月30日曾某渊依法向本院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工资。案件胜诉后,被告曾某友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案件转向执行阶段。执行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始执行,多方查找财产线索,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曾某友银行卡款项予以冻结。但被冻结金额远远和执行标的额相差甚远。邹法官非常着急,立即传唤被执行人曾某友,对其批评教育,并对其释法,如果不履行将司法拘留。见法院动了真格,一直侃侃而谈却从未有实际履行措施的曾某友再也坐不住了,表示想尽快解决此事。后来经过多次电话和被执行人沟通,历经21天终于为农民工讨回了劳务款。在发放执行款的现场,农民工曾某渊还身穿干活的衣服,头上戴着安全帽,刚从工地赶来,激动的对邹法官说,“这钱拖延的太久了,家里急需用钱。盼星星盼月亮,没想到邹法官这么快就帮俺要回了血汗钱,很不容易,特别感谢法院执行干警,你们辛苦了。”

   多年来,商城法院始终把“关注民生、司法为民”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涉民生案件及弱势群体诉权保障开设“绿色通道”,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主动破解“执行难”,有效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法官提醒:农民工面对拖欠工资行为,要学会用法律维权。如果工资被拖欠了,可以向各地劳动执法部门举报,劳动部门的执法监察人员会帮助协调解决;也可以到各地的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去申请仲裁,如果对仲裁不服,也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诉;如果掏不起打官司的钱,也可以申请减免诉讼费。总之要借助政府、法律的帮助,获得应得的报酬。

责任编辑:陈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