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故事】执行法官高效执行,鲜红锦旗以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9-08-17 09:58:58



  8月15日,申请执行人曾某来到商城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对执行法官的尽职尽责、高效执行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3年,曾某与赵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立案执行后,由于被执行人赵某多年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只能向曾某释明后,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9年6月12日,曾某有了新的线索,再次向本院申请对该案恢复执行。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第一时间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赵某的银行账户及互联网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并成功冻结其银行账户21000余元及财付通(微信)账户13000余元。随后,执行法官通过支付宝关联的手机号码与被执行人赵某取得联系并对其释法明理,讲明了当前全国法院的高压执行态势以及法院可以对其采取的一系列强制措施,并强调了被执行人每拖延履行一天则需多支付一天的迟延履行期间债务利息,责令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赵某欠我这个钱已经多年了,多次跟他联系他都不买账甚至找不到人,没想到今年刚申请恢复执行,余法官就能一次性把钱给我追回来,实在是感激不尽”。送来锦旗的曾某激动的握着余法官的手说道。

    一面彩色绸缎制成的旗子,

    在别人眼中可能是一种荣耀,

    在法官眼里却更像是一种鞭策。

    这用辛勤勾勒出的黄色字体,

    比黄金还要贵重!

责任编辑:陈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