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判决书附法官寄语 用温情感化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0-06-01 11:09:33



     近日,商城法院少审法官在审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过程中了解到,少年小军(化名)长期以来因为被抱养的身世产生心结,与家人生出隔阂,不愿与家人交流、沟通,沉迷网络、荒废学业,后来通过偷拉车门的方式窃取他人车内财物用于上网,走上犯罪道路。针对小军(化名)的犯罪原因,法官在判决书后附上了一封法官寄语。

    “每个人的出生不可以选择,但是人生的道路是由自己选择、自己把握的。希望你能打开心结,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要对自己的身世耿耿于怀。要积极地面对今后的人生,珍视亲情,学会感恩,努力回馈家人的养育之恩......”。

     短短三百多字的寄语,是承办法官对少年误入歧途的痛心,是帮助他改过自新的建议和指引,更是对他开启新人生的殷切期许。

     法官寄语作为刑事判决书的延伸,是少年审判寓教于审、温情挽救未成年人理念的体现,法官通过饱含深情的话语,拉近法律与未成年被告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人文关怀和司法的温度,帮助误入歧途的孩子们认清正确的人生方向,使法院裁判文书更具有说服力、亲和力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