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商城法院:夯实廉政文化建设 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发布时间:2015-01-08 08:15:30


    商城县人民法院坚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廉政教育和工作责任制,构建多道“廉政防火墙”,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狠抓学习教育。该院在每年年初均以廉政教育作为开局,组织干警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广大干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把好思想关口,始终坚持公正断案、廉洁执法、为民服务,切实筑牢干警的反腐倡廉的思想根基。

    落实廉政责任。该院始终注重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管理作用,由院长与主管院长、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廉政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个人,并以此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院长重点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全院廉政建设。

    拓宽监督渠道。该院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的监督职能,定期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干警廉洁行为,切实拓宽了廉政监督的渠道,延伸了廉政监督的触角,加强了对干警的执法监督和业外活动的约束。

    建设廉政文化。设置文化长廊,开展亲情寄语活动,编发廉政短信,发放廉政书籍,让干警们通过读廉、写廉、议廉、思廉时刻对照检查自己。

    注重廉政考核。在年底由纪检监察部门对干警进行考核评定,对举报有廉政问题的干警且经查证属实的,取消责任人所在部门和负责人评先资格,取消责任人晋级晋职和评先资格。

责任编辑:陈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